“三创赛”校赛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326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校赛在蚌埠学院顺利落下帷幕,17个优秀项目团队参加了校赛赛,角逐省赛入场券。我校学子积极参赛的高涨热情,经过前期多轮项目辅导和筛选,34支团队进入了校赛初赛,初赛项目经过专家评审,最终推选出17支优秀项目参加了校赛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答辩评审的形式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秋莅临现场,为企业专家颁发聘书并主持开幕仪式。

“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大赛的目的是: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倡导团队精神。大赛的宗旨是:大赛促进教学,大赛促进实践,大赛促进创造,大赛促进育人三创赛是《2023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84 项赛事中第 12 位赛事,在 2023 年全国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创新创业类”赛事中排名第三,是全国广大师生信赖、支持的大赛。我校为提高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挖掘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创新强校的战略目标,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号召全校师生首次参加“三创赛”,各二级学院的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共有47队伍,共计200多人次报名参赛

 本次决赛的校外专家评委均为资深创业导师或企业投资人,评委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了精准点评,并给出了修改建议。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心服口服,受益匪浅。赛后,结合专家评委提出的建议,将对表现优异的项目进行分类点辅导,并对每个项目都提出修改建议,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打磨项目,迎接“三创赛”省赛、国赛和其他创新创业大赛。

本次校赛决赛答辩,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营造出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的氛围,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意愿,树立了创新创业榜样。学院将以“三创赛”为基础,加大对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和支持,力争在各类学科大赛中再次实现新的突破。(撰稿:杨芹芹;编辑:季园园;审核:杨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