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物流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物流工程


物流工程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120602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物流工程规划、设计、生产和运营组织等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较高的专业综合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培养从事物流系统规划设计、资源优化配置、运作过程计划控制及运营组织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政治方向、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集体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并系统学习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等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物流系统规划设计、资源优化配置、运作过程计划控制及运营组织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能够将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用于解决物流相关领域尤其是物流工程领域中的规划与设计、运营组织与管理、物流系统状态评价等复杂工程问题。

2.能够设计针对物流工程领域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设计满足特定需求的物流系统、物流生产管理流程,并能够在设计环节中体现创新意识,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因素。

3.能够基于物流工程相关背景知识进行合理分析,评价物流领域尤其是物流工程领域内的工程实践和复杂工程问题解决方案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以及文化的影响,并理解应承担的责任。

4.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5.能够就物流工程相关领域复杂工程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包括撰写报告和设计文稿、陈述发言、清晰表达或回应指令。并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

6.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理解物流工程领域的发展趋势和未来需求,有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

三、学制与学分

1.学制:基本学制为4年,修业年限为4-6年。

2.学分:180学分。

四、毕业与授予学位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修完规定的学分,颁发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符合蚌埠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