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有实验中心2个:经济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科学工作能力实训基地。

一、经济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

中心现有面积900m2,仪器设备总值910万元,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3人,实验指导教师27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5人,中级职称12人,具有硕士学位25人、博士2人,双师型教师19人。根据我院设置的七个本科专业,中心相对应的建设了5个专业实验室:综合模拟实训室、工程管理实训室、BIM研究中心、财务管理实训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2个实训教学平台:供应链运营平台、市场营销虚拟仿真平台。

经济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现有硬件设备包括计算机240台、服务器6台、多媒体教学系统6套、P2.5大屏及控制系统、工作站、雷达测试仪、流量计数器、电子沙盘、高清云平台视频监控系统等。软件有ERPSPSSCRM、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企业经营模拟决策系统、物流系统仿真软件Flexsim6.0、运输装载及线路优化系统、Synchro信号软件、供应链运营、市场调查分析、量化分析、工程造价系统、工程造价、施工、管理、建模、算量、审核等23套软件,可以满足市场营销、工程管理、财务管理、物流工程、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金融工程专业的实验实训教学要求和科研需求。

经济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还面向学生提供创新与创业培训、各级学科竞赛培训、职业资格培训等开放性实验项目,学生团队先后代表学院参加了全国大学生统计大赛、安徽省企业管理技能大赛、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大学生建模创新大赛,BIM建模个人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用友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东财杯”大学生统计大赛、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等多项学科竞赛,近三年获得省级以上奖励共计43项。中心还与安徽宏业集团、蚌埠市公交集团公司信息中心、蚌埠市和平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安徽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校企合作。

二、科学工作能力实训基地

科学工作能力实训基地是基于“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建设的校企合作发展平台,是教育部批准,蚌埠学院与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创制的产教融合项目,实训基地旨在全面提高学生科学工作意识和能力,快速传播科学工作标准,有效缩短学生适应岗位工作的时间,加快培养服务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新兴产业发展的专业人才。实训基地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科学工作体验、科学工作能力训练、岗位工作能力等级评价。建设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是我校推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学校办学模式和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与行业企业实现融合发展的最新成果,精准对接了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战略需求,有力地促进学校新文科转型发展和高素质“地方性、应用型、工程化”人才的培养,显著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实训基地现有面积71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65万元,共有7间实验室:体验中心、财经工作能力训练中心、行政工作训练中心、人事工作能力训练中心、通用工作能力训练中心、等级评价中心(含工作标准研究中心、人才订制交流中心)、物理沙盘体验区。面向全国大学生工作能力竞赛开放实验室。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