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电子商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专业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1208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知识结构,具备较强的电子商务专业实践技能和能力,初步掌握实际工作中的专业技术能力,能适应并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5年左右能达成下列目标:

目标1.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及人文素养;

目标2.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团队协作精神和妥善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

目标3.具有良好的克服困难的能力、良好的人际沟通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岗位适应能力;

目标4.能够胜任企业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工作;

目标5.能够从事和胜任电商运营、电商应用、电商业务运作、客户服务工作,或个人创业;

目标6.在电子商务等专业领域具有就业竞争力;

目标7.具有自主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具有独立制订工作计划并落实实施的能力;

目标8.具备创新精神、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国际化视野,能不断学习和适应电子商务行业发展。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政治方向,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并系统学习现代管理学、信息技术、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管理学、信息技术、商务运营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电子商务系统规划、电子商务系统建设、电子商务运营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知识要求

(1)掌握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等通识类相关知识。

(2)掌握现代管理、网络经济和信息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3)掌握电子商务类专业理论与专门方法,能够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解决实际问题。

(4)了解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新兴产业动态,注重产业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并及时掌握相关的理论与技术知识。

2.能力要求

(1)具备独立自主地获取本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能力。

(2)具备将所获取的知识与实践融会贯通并灵活应用于电子商务实务的技能。

(3)初步具备基于多学科知识融合的创意、创新和创业能力。

(4)具备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5)具备良好的计算机操作与互联网应用能力。

三、学制与学分

1.学制:基本学制为4年,修业年限为4-6年。

2.学分:毕业最低要求总学分为169学分,其中通识教育选修课不少于8学分,专业任选课不少于6学分,创新创业实践不少于4学分,社会责任教育实践不少于5学分,劳动教育理论与实践不少于2学分。

四、毕业与授予学位

学生在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完成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考核合格,准予毕业,颁发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符合蚌埠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规定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