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赴怀远县殡仪馆开展生命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浏览次数: 10

生命是教育的起点,也是教育的归宿。为深入开展生命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3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怀远县殡仪馆共同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程。

在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晶、情商工作室负责人王法进的带领下,20余名学生党员走进了怀远县殡仪馆。副馆长华朋、蒲同玉陪同师生一起参观了告别厅、遗体整理操作室、火化间等场馆,开展实地体验式死亡教育。学生在真实的告别环境中,引发了他们对生命的重新审视和感悟。

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蒲同玉向师生们介绍了殡仪馆的基本情况、服务理念以及党建品牌;馆中搬运工、化妆师、主持人、火化工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后,学生们纷纷举手和他们交流,从好奇殡葬习俗到理解殡葬从业人员的心路历程,在感动之余也深刻感悟生命的可敬可畏。   

怀远县殡仪馆党支部书记周亚军向学院师生表示欢迎,他希望能和学院一起共同探索生命教育的新模式,提升单位的服务水平。自去年11月份共建生命教育基地后,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怀远县殡仪馆的共同努力下积极促成了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最后双方还就持续深入开展生命教育活动达成一致。(撰稿:李鸿良;编辑:季园园;审核:杨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