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26

为切实提升教师科研项目申报和项目论证质量,增强申报项目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水平。125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特邀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拔尖人才、安徽财经大学教授郭利京老师作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文瑛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听取了此次讲座。

郭利京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特点并结合自身经验,从自然科学基金特点、评审标准、近年来国家资助情况、申报前的准备、项目申报书的基本框架及撰写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阐述。他建议选题要以科学问题为导向,突出创新和价值;他指出项目的立项依据、目标和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和可行性分析、创新之处是基金撰写的重点和难点,要注重细节,落到实处;他强调工作基础是用来回答“能不能做”的问题,是对项目立项依据和研究内容的重要支撑,一定程度上为评审专家判断申请人是否具备担当此研究命题的最佳人选提供重要依据。

此次讲座使我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思路与写作技巧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对科研项目的申报热情,增强了自信心,为下一步提升我院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奠定良好基础。(撰稿:吴燕秋;编辑;季园园;审核:杨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