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发展趋势与案例》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23     浏览次数: 11

112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院长、教育部集装箱供应链技术工程中心主任黄有方作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文瑛院长主持,物流工程和供应链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黄有方从物流未来发展趋势、物流相关理论,物流案例三个方面分析现代物流,表示物流业将朝着智能化、绿色化、快速化、规模化、便利化方向发展。未来物流将会在地下进行作业活动,与传统物流相比,更加节约空间资源,节约土地资源;地下物流系统采用现代化技术和设备,可以智能化操控,从而实现节能减排;地下物流系统安全性高,可以有效避免盗窃和损坏等问题。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物流,物流让生活更美好,让国家更强大。讲座结束,黄有方与教师们从专业建设、专业方向等方面展开座谈,给出指导性建议。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也为未来前途指明了方向。(撰稿:徐鹤雨;编辑:季园园;审核:杨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