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何贤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22     浏览次数: 27

11月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特别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学术副校长何贤杰作题为《研究选题与研究方向》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文瑛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何贤杰指出如何科学的选题尤为重要,他重点讲解了如何评判和寻找有意义的选题,做到紧跟文献并加以批判性的思考,不断挖掘热点主题以及关注学科细分领域纵深发展的前沿问题。随后,何教授也对档案式研究方法、案例研究方法进行了讲解。整场讲座中,何教授旁征博引,妙趣横生,以自身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理论素养感染全场,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整场讲座既有理论指导,又有实践操作,对提升教师科研设计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全体教师将讲座内容换化为知识、技能和素养,指导科研实践,提升研究能力。(撰稿:吴燕秋;编辑:季园园;审核:杨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