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心健体魄 承传统兴文化——蚌埠学院武术协会成功举办校园武术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5     浏览次数: 241

   为更好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精神风采。11月20日傍晚,蚌埠学院武术协会举办首届校园武术展演活动。展演人员由武术协会成员组成,各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此次武术展演。
   千百年来,武术已成为中华民族特有的杰出品质,不仅是强身健体,伸张正义的民族象征,更是带有东方气息的文化瑰宝。此次活动由集体旗表演拉开精彩序幕。舞旗者劲而有力,旗势呼呼作响,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喝彩。太极剑术,轻灵柔和、绵绵不断、重意不重力,同时还具有优美潇洒、剑法清楚、形神兼备的剑术风格。南拳表演刚劲有力,步伐稳固、手法多变,以发声助力、助威、助势,将现场氛围推向新高潮。癖古应无咎,清谈一放神。中正安舒的太极拳又让现场氛围安静下来。双截棍表演千变万化、辗转腾挪,让人眼花缭乱。展演中穿插了秋彤汉服社带来的舞蹈节目《礼仪之邦》和歌曲《十年人间》,以及“三人两足”的互动游戏等。
   此次武术展演活动旨在让大学生在观展中了解武术、认识武术,感受武术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成长为朝气蓬勃、强健体魄的新时代大学生。(撰稿:蔡德洪 编辑:季园园 审核:杨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