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47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树立良好师德风范,切实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4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杨晓秋主持。院长赵鸿雁、副书记夏晓燕、副院长李文瑛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杨晓秋表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师者的基本遵循,扎实的专业素养,较高的文化修养,良好的道德涵养,是教师完成职业使命的根本保证。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离不开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静下心来,不断提高专业学术水平,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加强道德修养,用心灵呵护学生,用知识涵养学生,用信仰引领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求知的引路人,做学生道德养成的典范。

会上,财务管理教研室吴雪峰老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从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提高技能、加强道德修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的经验和做法,认为高校教师应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时刻以敬畏之心守护好“三尺讲台”。

此次师德师风交流活动,进一步凝聚了老师们的共识,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践行师德,静心从教,安心从教,悉心从教,争做“四有”好教师。(撰稿:吴燕秋;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