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丁明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3     浏览次数: 882

1022日下午,校长丁明在发规处处长郑晓奋、审计处处长刘韶、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吕效华、教务处副处长高善春的陪同下,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经管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丁明在认真听取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院不仅是全校学生最多的学院,也是专业设置最多的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压力大,学科专业建设任务重,希望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继续发挥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意识,以深入扎实开展基础教研室活动为抓手,贯彻国际工程教育先进理念,建设一批具有挑战性、高阶性的一流金课;以谋划“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坚持规模、质量、结构、效益、速度、安全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夯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结合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前沿需求,加快专业整合力度,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特色专业、优势专业;充分利用开放的线上教学资源,通过线上线下资源的合理调配,缓解部分教学资源短缺的暂时困境。

郑晓奋、吕效华等就与会师生关切的问题积极予以回应,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勉励全体师生调整好心态,以更高的站位看待临时性的局部问题,迎难而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投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赵鸿雁围绕此次调研活动的核心问题,就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进一步的解决措施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建议。(撰稿:方超;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