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18-12-06     浏览次数: 167

20181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泽功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邵峰、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史毓新、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明华的陪同下莅临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讨论会。讨论会在综合教学楼十三楼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举行,经济与管学院院长赵鸿雁主持讨论会。

刘泽功在听取了与会教师的讨论后,认为经济与管理学院讨论会准备充分,老师们讨论深刻,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认识深刻,提出的部分解决方案具有可行性,希望全体教师再接再厉,齐心协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本科教育,并提出四点建议:一、通过讨论会,统一思想,继续深化对本科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二、深入思考新时代赋予的机遇,认真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三、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内涵建设,注重基础知识的传授,思维方法的培育,加强学风建设;四、以俞敏洪为例,做好精品课程,打造本科课程“金课堂”。

邵峰认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高等教育工作的指导方针,希望全体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继续深入思考并实践大会的精神,提升三尺讲台的育人功效。史毓新阐述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与我校关于新时代下本科教育的十三项措施详情,传达了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内涵。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会教师围绕本科教育教学中的专业建设、课程教学管理、精品课程、实践环节教学、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等主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就日常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措施。教师们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的任务和要求,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处理好学科和专业、教学和科研、教书和育人的关系。

通过本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老师们统一了思想,深化了对本科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在本科教育中做好两个根本、四个回归的方向,教师还一致认为应继续从宏观层面梳理专业设置,拟定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方案,真正从学生的需要出发构建课程体系;从微观层面进一步明确每门课程的内容、讲授方式及目标;办好高质量的本科教育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必须倍加努力,潜心教科研研究,提高教学质量,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无愧于时代的答卷。(撰稿:陈杰;审核:袁飞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