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服务地方经济 当前位置: 首页  实验室建设  服务地方经济


服务地方经济

 

1.充分挖掘实验设施设备、师资力量的潜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2.完成蚌埠市263家企业创新调查活动,并承担相关分析工作,此项结果将送达省、市政府,作为政府制定地方经济发展政策的依据。

3.与蚌埠市统计局、科技局合作完成的四篇论文在安徽省统计局主持的《安徽省企业创新调查分析研究》评审中获奖:《环境因素对企业创新能力影响研究》获得一等奖,《企业创新能力指标体系的研究》和《知识产权保护对企业创新活动的影响分析》分获二等奖,《法律意识与企业创新》获得三等奖。

4.与蚌埠市统计局合作研究的安徽省第二次农业普查招标课题《安徽省不同地区现代农业建设模式研究》、《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的发展与作用研究》顺利完成了研究任务,取得了“安徽省现代农业建设:现状、问题和对策”;“安徽省现代农业制度建设研究”;“安徽省不同地区现代农业建设模式比较研究”;“安徽省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现状、问题和对策”;“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农户合作行为的安徽省169户农户的调研分析”;“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对新农村建设的影响作用分析”;“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组织的对策建议”等七项研究成果,为我省新农村建设提供政策建议。

5.成功举办蚌埠市经济学会年会暨“聚焦‘十三五’,助力调转促”研讨会。

6.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申报成功“合芜蚌自主创新项目”《蚌埠学院-合肥工大技术转移和咨询服务中心建设》。

7.为蚌埠市邮政管理局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

8.撰写蚌埠市“十三五”电子商务的研究与发展建议。

9.与企事业单位紧密合作开展实习实训。合作建立了比较稳定的实习实训基地17个;近三年,我院本科专业共有976人次到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训;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来校为教师培训8次;企事业单位技术人员13人担任毕业设计(论文)指导125人次。

10.院领导带队先后赴徽商物流、怀远电子商务产业园、宏业集团、国元证券、禾泉小镇、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

1120181111日,天猫“双十一”电商购物节期间,16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在我院实践教学基地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参与各家网店的线上销售活动,获得企业的好评。

12.撰写的《关于蚌埠玻璃特色小镇创建方案的建议》获蚌埠市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并由蚌埠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承办。

13.我院在就业实习基地---禾泉小镇举办2019年实习生实习总结座谈会,禾泉小镇领导对全体实习生们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给予高度赞许。

14.经济与管理学院赴合肥普特化轻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了产学研合作,引导和推动了专业服务社会,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