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始建于1989年,前身系蚌埠高等专科学校经济管理系,2007年更名为蚌埠学院经济与管理系,2016年正式更名为蚌埠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现有教师6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6人,高级职称教师所占比例为35.26%;拥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在读博士5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57人。近20位教师拥有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蚌埠学院教学名师等称号。同时,学院还聘请了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担任兼职教授,形成了一支师德高尚、实力雄厚、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学院现设市场营销、工程管理、物流工程、财务管理、电子商务、供应链管理、金融工程7个本科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0年市场营销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目前全日制在籍本科生2037人。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笃学、重行、修德、立才”的校训精神,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目标,潜心耕耘,薪火相传,先后为国家培养出3000多名高素质、复合型的专门人才,广大毕业生在全国各地的各条战线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近年来,在校本科生获得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国元证券创新大赛、“东方财富杯”金融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谈判大赛等专业类赛事中获奖300余人次。多年来,本科毕业生报考研究生录取率、初次就业率一直稳居学校前茅,毕业生质量深受社会广泛好评。

学院以管理学科为根本,融合管理学、工学、经济学等相关专业,以复合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创新型科学研究为基础,以产教融合为动力,着力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学院。学院拥有一系列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支撑平台:科学工作能力实训中心(教育部“百千万工程”项目)、财经综合模拟实验室、物流仿真实验室、工程管理综合实训室、BIM研究中心、会计电算化实训室、手工会计模拟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实际运转校外实习基地20余个。

学院瞄准科学研究学术前沿,紧紧围绕国家及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迫切需求,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在科研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近5年获批各类教研项目60余项;承担纵向科研项目5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获批发明专利多项,出版省级规划教材4部、学术专著3部。

学院将抓住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建设实力强劲、特色鲜明、活力充足、开放有序的和谐学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