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奋斗正当时,青春践行二十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3-03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2023年2月27日至3月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各班积极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班会主要从理想信念教育、学生成长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安全教育四个方面开展。辅导员许卓佳在召开班会时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引导同学们立志于“德”,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和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何书贤作为新生年级辅导员,督促学生立志于“学”,要练就过硬本领,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学知识、学技能、学榜样,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在大一打好坚实基础,在学习中增长才干,成为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班会上,辅导员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引导学生学会释放压力,缓解焦虑,帮助学生在新学期掌握应对成长、学习、人际关系等方面压力的心理调适方法。并就安全问题多方面、多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宣讲,并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的要领与技巧,帮助学生掌握基本安全知识及防范应对办法,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让同学们深知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帮助同学们以最佳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对加强学院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撰稿:许卓佳;编辑:季园园;审核:杨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