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1-03     浏览次数: 139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根据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2023年1月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于线上腾讯会议举行,院党委书记杨晓秋主持,院党委会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七位支部书记分别结合一年来的党务工作实绩,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大部署、完成年度党建重大任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各个支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制定了2023年支部工作思路和方案。

听取述职后,杨晓秋充分肯定了七位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看到了各支部在2022年度扎实得党建工作,总结了工作中查找的问题,认为各支部对下一年度的思路谋划清晰,党建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同时,她也对各支部书记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在党员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学习成果落实见效;二是要在打造支部特色品牌效应上下功夫,在做好支部标准化建设基础上,找准支部发展定位,更好的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干事创业能力,加强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的交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最后,与会人员在仔细听取各支部书记述职报告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客观公正的进行了打分评议。(撰稿:吴燕秋;编辑:季园园;审核:杨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