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电子商务班举办“我以我学辩真知,群英舌战亮风采”辩论赛
发布时间: 2022-04-04     浏览次数: 10

以辩明思、以辩促学、以辩会友。33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21级电子商务班在B418教室举办“我以我学辩真知,群英舌战亮风采”主题辩论赛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秋、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张娜、学生处老师陈攀攀、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丁晓娜和王剑波出席此次辩论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辩论赛一共分为两场。每场比赛设有开篇立论、自由辩论、观众提问和结辩四个环节。第一场的辩题为“大学生在外受挫是否应该告诉父母”,第二场则以“学习和实践哪个更重要”作为辩题。随着正反双方辩手自我介绍以及一句话宣言之后,第一场关于“大学生在外受挫是否应该告诉父母”辩论赛正式打响。场上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一轮比赛完美结束。经过前面一场比赛的预热,接下来的两组辩手已经迫不及待的想一展雄风。随着双方辩手自我介绍完毕,正反双方辩手们围绕着“学习和实践哪个更重要”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双方辩手在立论,驳立论,自由辩论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氛围迅速升温。最后陈词环节双方辩手更是用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杨晓秋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赞扬了选手们的气势与逻辑能力,提出了各个小组失误与不足,并提出具体建议,指出辩论赛中应学会精准破题。在整场比赛的最后,由杨晓秋为最佳辩手颁奖,张娜为最佳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丰富了课余生活,活跃了班级气氛,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充分展现了学生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撰稿:丁晓娜;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