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支部举行考研备考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05     浏览次数: 265

为鼓励学生积极准备考研,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考研相关知识,增加同学们备考信心,根据学院党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部署,112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支部在教学楼G305教室举行2023年考研备考讲座。讲座由2020年新入职的三位教师杨雪晴、唐孝玉、丁晓娜三位老师担任主讲。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和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讲座。

杨雪晴通过考研目的、考研群体、考研常识、考研流程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关于考研的相关知识,梳理了整个考研流程,强调了关键时间点,展示了经管类专业考研门类和对应考试科目。唐孝玉从为什么选择考研的话题切入,分析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历届学生的考研录取率,倡议同学们在面临考研与就业的选择中不能盲目跟风,并建议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考研是时间、毅力、心态、调控力的综合比拼过程。丁晓娜重点介绍了考研择校与备考过程中信息搜集及甄别的技巧和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学校与专业时,可遵循个人爱好、个人能力、社会需求三个角度来选择报考学校与专业,同时总结了考研公共课应重点关注的资料。

讲座气氛活跃轻松,掌声不断。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端正了对待考研的态度,明确了考研目标,提升了考研热情,坚定了考研信心。(撰稿:丁晓娜;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