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应邀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合作社百年发展历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304

924日至925日,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联合安徽财经大学于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合作社百年发展历程”研讨会在安徽财经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黄国勇与徐文静、石剑等10位同学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农村杂志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学会副理事长夏树主持。安徽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丁忠明教授致辞。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清华大学教授刘奇做主题发言。他从“历史、文化、哲学”三个视角和“问题、目标、价值”三个导向阐述了“三农问题”,他指出合作是人类生存的基础之一,合作社已被中国实践证明,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探索第三条世界发展道路的中国力量。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农民合作社中心主任、学会副理事长于占海,安徽省蚌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忠卫,依次作主体发言。

通过深入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合作社的一百年历程、基本经验与启示是中国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合作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重要体现;面对世界经济发展多元化的未来,应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群众路线、群众道路、群众力量”,发挥合作社在国民经济之中的地位和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通过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实现生产合作与发展实践创新,运用“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新理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格局。

通过与专业领域内专家学者近距离的交流,我校师生受益良多,不仅拓宽了眼界,交流了思想,也较好地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学术素养。(撰稿:石剑;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