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安全童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走进蚌埠六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浏览次数: 147

为提升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学习更多的安全防范知识,促使他们健康幸福的成长,度过一个幸福的暑假,6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来到蚌埠六中汤和路校区,开展暑期“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徐鹤雨与团队其他成员共同担任本次宣讲主讲。

活动伊始,徐鹤雨问了小朋友们几个关于安全的小常识,现场的小朋友们积极思考,纷纷举手回答。接着她又通过PPT向小朋友们普及了游泳的重点注意事项、防溺水的自救知识,引导他们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宣讲团队还精心准备了警示小视频,幽默的语言,精彩的讲解,频繁的互动,小朋友们在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防溺水的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科普安全知识是经济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重要内容之一,之后宣讲团队还将会进行其他内容及形式的安全教育。暑假是学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希望通过安全知识宣讲系列活动为广大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社会的长治久安保驾护航。(撰稿:黄新宇;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