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6-25     浏览次数: 450

为坚定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国情怀,丰富党课形式,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学生党支部于624日开展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微电影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财管学生党支部书记丁晓娜主讲,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丁晓娜在党课上讲解了长津湖战役的历史背景,通过志愿军行军奇迹、英雄杨根思、冰雕连等三个方面讲述了长津湖战役的背景知识,引导党员同学感受信仰的力量,明白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课从要矢志不渝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一丝不苟守纪律三个层面讲述了学生党员的如何坚定信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丁晓娜提出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带头起先锋模范作用,要更加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以优秀的面貌迎接二十大的顺利召开。

之后,丁晓娜播放了《长津湖》电影片段并引导全体党员开展讨论。同学们被革命先烈们为了实现中国革命的胜利而奋斗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将会倍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红色电影震慑人心,生动党课坚定信仰。此次微电影党课学习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好评,以电影结合党课的形式引导学生在观影过程中开展深入思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撰稿:丁晓娜;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