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贫困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4     浏览次数: 275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将党和国家及学校对贫困生的关怀落到实处,71922日,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晓燕带队,辅导员王法进、李光磊,教师陈杰等一行赴革命老区金寨县,走访看望了4名贫困生。

金寨县是安徽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贫困山区县,也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所辖23个乡镇、1个开发区。已于2020年脱贫摘帽,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县)称号。得益于村村通工程,2020年国庆起全县各村村民出行都有了公交车。当公交车在蜿蜒的山路间冒雨前行,可以想象没通车前的学生求学之路有多难。

走访期间,老师们察看了学生家庭情况,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宣传国家和学校的扶贫助学政策,并表示国家和学校会尽全力帮助每一位有困难的学生,让他们安心学习,茁壮成长。同时,老师们还鼓励学生,困难只是暂时的,要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回报社会。

通过走访活动,将资助政策落实到困难学生家庭,向家长和学生传递国家、社会和学校对他们的高度关注,不仅能带给他们更多的信心与希望,也有利于实现家庭和学校的良性互动,构建“家校共育”的良好局面。开展走访活动,使贫困生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受访学生家长对老师们冒着酷暑到访感激万分,表示要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回报社会。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力争成才,回馈学校、国家的帮助。

多年来,经管学院一直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各种举措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困难学生渡过难关。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资助育人,尤其是对贫困地区学生的帮扶作为工作重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撰稿:李光磊、夏晓燕;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