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革命家书,传承红色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460

为引导广大党员同志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5月中旬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支部群中在线开展了“品读革命家书,传承红色力量”——“革命家书”诵读系列活动。

在系列活动中,学生第二支部的全体党员用心用情地诵读着诸如《向警予给父母的信》、《钟志申给哥哥的遗书》、《赵一曼给儿子的遗书》等多位革命烈士的家书,感悟着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忠诚的赤子之心。革命家书是先辈们留给后人的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诵读会如同一次高品质的思想教育课,读者在字字句句的品读中感悟到了共产党员的革命情怀,也让自己的思想得到升华、灵魂得到洗礼。从这一封封浸透着历史沧桑的家书中,学生党员们感受到革命烈士们的思想轨迹,从中获得的不仅是震撼、铭记,还有奋进前行的力量。

通过诵读、聆听红色家书,支部党员们重温了革命烈士们的革命奋斗史以及家国天下的政治豪情,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家书遗志,纸短情长,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来缅怀先烈,告慰先烈!(撰稿:刘小雪;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