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就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5-13     浏览次数: 370

为帮助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20215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G305举办了“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就业分享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晓燕担任主讲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分享会从播放视频开始,分享了六届共12位毕业学长学姐的就业经历,他们从大学应该如何度过、为就业准备何种技能、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员工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他们的话语亲切有趣。接着,夏晓燕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就业和考研情况,引导学生在就业前做好各项准备,掌握简历的制作和三方协议签订的注意事项,同时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就业指导经验,强调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同学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职场竞争力,并对在面试时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如何处理给出了几点宝贵建议。生动而幽默的讲解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就业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便于学生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掌握一定的就业技能,为今后的就业、创业、择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秦明;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