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471

4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在宣传部副部长杨安升陪同下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在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秋主持。

陈国龙在认真聆听与会人员的发言之后,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比较扎实,对问题的剖析比较深刻,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快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干部数量不足、质量不高、担当作为不足等问题,选好人、用好人、搭建好平台;二是进一步加大文化建设力度,打造文化建设特色亮点,认真谋划,充分弘扬淮河文化和红色文化的育人功能;三是创新大学生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三全育人”、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结合起来,深入研究、系统总结,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机制;四是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讲好典型故事,拓展正能量传递途径,千方百计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方位关怀学生、关爱学生,把学生打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会前,两个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工作。

会上,杨晓秋和邬旭东分别代表两个学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及个人检视剖析。两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重点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按照《中央巡视组巡视我省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工作方案》要求,逐条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主动认领责任,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后,两个学院将按照陈国龙书记的指导意见,把民主生活提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剖析,落实好整改措施,全面推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吴燕秋;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