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电影,学党史: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党史教育电影《百团大战》
发布时间: 2021-04-26     浏览次数: 491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先烈们舍身救国的光辉业绩,进一步弘扬师生的爱国情怀和民族精神。4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党员、优秀学生代表集中观看党史教育影片《百团大战》。

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最艰难的相持阶段,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处于低潮阶段,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新四军向死而生,在晋察冀边区人民群众的支持,用血肉之躯和步枪、手榴弹打败日军飞机、大炮、坦克、装甲车的机械化部队,粉碎了日军的“囚笼政策”,挫败日军短期内实现全面控制中国战场的战略企图,抨击了中国即将亡国灭种的论调,不仅极大地振奋了全国人民抗战到底的决心,增强了广大军民胜利必将属于人民、胜利必将属于正义的信心,也为全世界夺取反法西斯战争的最终胜利带来曙光。观影中,师生们被气势磅礴的战争场面所震撼,也被无数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大义凛然民族气节所感染。

“龙归沧海英魂壮,血沃大地劲草肥。师生们在重温红色岁月中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不畏艰难,誓与侵略者斗争到底的大无畏精神,再次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信中国共产党就是人民的主心骨,坚定了听党的话、跟党走的信心,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教书育人工作及学习中,切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和担当,为推动学校和地方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马强、吴燕秋;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