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智慧交通组织与控制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 2021-03-24     浏览次数: 452

近日,2020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和徽省第二届交通科技大赛成绩先后揭晓,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喜获双丰收,获得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优秀奖各1项,获得交通科技大赛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一项。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和交通科技大赛均是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大学生学科竞赛B类赛事。

2020年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中,经济与管理学院根据学生专业兴趣、师资力量优势组织了多组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其中智慧交通组织与控制暑期小学期实践小组指导老师与学生们不畏酷暑,主动克服各种困难,专心致志落实学习计划,根据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及交通科技大赛竞赛规程和指导意见、交通领域研究热点、社会亟需、学生专长,精心设计选题,反复打磨作品,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激烈角逐,作品“基于远程控制下的危险运输车辆的安全行驶系统设计”、“一种为残障人士专门设计的刷卡式红绿灯与磁性盲道系统”分别荣获2020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创意赛一等奖和优秀奖;作品“基于磁极相互作用的导盲系统的设计与实现”、“一种信号交叉口右转车与行人冲突消除预警装置设计”、“交叉口进口道安全伸缩桩设计”分别获得2020年安徽省第二届交通科技大赛大赛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

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始终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着力点。多年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不断探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路径,希望通过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等课外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兴趣,锻炼实践能力和合作意识。此次两项大赛获奖不仅初步展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的成果,也彰显了学生过硬的专业素养和解决社会亟需的能力,也必将激励师生们继续办好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撰稿:刘燕;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