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圆通科学工作能力实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1-14     浏览次数: 856

1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圆通科学工作能力实训教学研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鸿雁、实训教研室主任吴雪峰、实训中心主任郭倩及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文瑛主持。

赵鸿雁对本学期实训中心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科学工作能力实训中心的主要功能是面向学生开展岗位工作能力培养和实习实训工作,广大教师要认真钻研各项工作标准,丰富教学案例,结合学生专业开展实训指导,提高学生科学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教师也要依托科学工作能力实训中心,积极开展教学研究。

与会教师围绕实训软件使用情况、教学效果、学生反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单丹总结的“三步教学法”(理论学习、标准训练、实践应用)受到参训学生一致好评,参加研讨会的老师们也给予较高评价。大家普遍认为,目前采用的“模块+团队”教学模式既可以充分利用财经工作能力、行政工作能力、人事工作能力、通用工作能力四个模块培养学生的相应技能,又能形成相应的教学团队,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与会教师在研讨中也就实训中实际运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本次研讨会既是对过去一年实训中心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总体谋划。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持续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把实训中心的实训资源优势转化成学生的专业技能和服务社会的能力。(撰稿:吴雪峰;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