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龙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14     浏览次数: 1225

1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敏陪同下到经济与管理学院,指导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在院会议室召开,由党总支书记杨晓秋主持,院党总支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参加会议。

陈国龙在认真聆听与会人员的发言之后,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比较扎实,对问题的剖析比较深刻,并对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提高理论修养水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谋划好学院发展,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班子成员间相互协作、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深入贯彻群众路线,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充分发挥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关爱学生,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领导班子应发挥好引领带头作用,做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科学研究等工作;三是带头严守政治规矩、政治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作风建设问题,做好反腐倡廉、清正廉洁的表率,进一步加强个人修养;四是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民主生活会中征求的意见、反映的问题,尤其是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遗留问题以及巡视整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找到整改方向,增强责任意识,将工作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学院教职工更快更好的发展。

会前,党总支班子成员作了充分准备,进行了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工作。会上,杨晓秋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杨晓秋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未来工作努力方向。杨晓秋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坦诚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撰稿:吴燕秋;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