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12     浏览次数: 449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及要求,2020111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于院会议室开展所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晓秋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高善春、院党总支委员会成员、各支部委员会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昝超、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晶、学生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王兆雯分别结合一年来的党务工作实绩,从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大部署、完成年度党建重大任务、巡视整改反馈意见落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各个支部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制定2021年了支部工作思路和方案。

杨晓秋对各支部书记汇报内容分别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教工支部工作规范,2020年度在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建工作创新方面都有所突破,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调动党员积极性,加大党建促发展力度,跟进社区共建工作,服务社会;学生第一支部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党员管理,注重学生支部党建的创新性,将党建活动和学生培养相结合,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工作时间较短,应进一步熟悉党建工作,尽快找到支部党建工作的重点方向,积极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同学共同进步。

高善春在听取各支部汇报后指出,各支部在2020年度党建工作开展非常扎实,总结工作中查找的问题精准,对下一年度的思路谋划清晰,党建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在未来的支部工作中,建议各支部按照“双带头人”标准进行建设,各支部书记应做支部党建工作的主心骨,学术工作的领头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杨晓秋展望了2021年度学院党务工作,勉励各支部间进一步加强工作上的融合,将学生培养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多走出去,服务社会;进一步加强支部信息化建设,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丰富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以党建促发展,共同推进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展。(撰稿:吴燕秋;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