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立德树人之品德秉性”思政课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31     浏览次数: 647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12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鸿雁在B225为大一学生举办了以“立德树人之品德秉性”为主题的思政课。

赵鸿雁通过一段演说视频,激励同学们思考青年人在新时代该如何提升自身思想道德素质。随后,赵鸿雁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何为道德品质,何为文化自信,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向同学们阐明了文化自信对于新时代青年的重要作用,文化自信实践的逻辑内核以及新时代文化自信对青年人的要求等重要内容。本次思政课氛围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互动。

  通过赵鸿雁的讲授,同学们深受启发,初步理解了“立德树人”的内涵,对品德秉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与道德责任感。此次思政课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立德树人之品德秉性”主题讲座取得圆满成功。(撰稿:胡天卉、王兆雯;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