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学生支部开展“活学党章,立德树人”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3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党员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12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鸿雁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以“活学党章,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在B116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赵鸿雁首先通过学生和自己在求学过程中的例子,引出时代变革、国家发展对于普通百姓生活的影响。紧接着带领党员同学回顾了近代中国的发展历程,对党章的发展进行介绍和总结;接着,赵鸿雁表示,良知是立德树人的方向,立德树人是新时代对教育的必然要求。我们国家正是通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改革开放的经济建设,逐渐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这种“强”决不仅仅是经济、科技和军事上的强大,更重要的是全国人民内在精神上的强大。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发挥实实在在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党课学习,让党员同学在重温党的发展历程、丰富知识同时,也使得党员同学不断思考,如何能够真正地将“德”转化为实际行动中的“行”,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践中得到检验。(撰文:路子康、王兆雯;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