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青马工程”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322

为提高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18日至23日通过理论教育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法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本次培养工程共由五场培训会和一次拓展实践组成。培训会第一场首先向同学们讲诉了青马工程简介、开展背景、培养对象和培养目标。让同学们明白开展青马工程具有十分迫切和必要的意义。随后让同学们了解马克思主义基本思想和拓展。让同学们意识到在过去执政兴国的七十年中马克思主义对国家对党的重要性、是党和国家的指导方针。培训会第二场主讲人段文强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青团团旗、团徽和团务工作,并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宣誓,唱团歌。希望同学们激励自身不忘初心。培训会第三场主讲人张雅淇主要从《意见》学习、宣传方式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高校宣传。通过看短片的方式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强调进一步加强、改进高校宣传思想,通过官号、官网、中青网告诉同学们宣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希望同学们做好班级和组织思想工作的引领者,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高度重视团学工作。培训会第四、五场,主要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反腐教育为主题向大家讲诉课程,主讲人通过举英雄事迹、贪官落马例子希望大家知敬畏,守底线、时刻自省、勇担责任。最后一节课程为拓展实践课。为让同学们更好的感悟历史,了解国家七十年间风雨历程,团总支书记陈杰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蚌埠博物馆观看学习。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增强自身文化底蕴用心感受文化气息。

青马工程的学习时间虽是短暂的,但其影响是深远的。通过本次学习,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理论素养,增强了其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引导帮助了同学们更好的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撰稿人:彭宇婷;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