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万里为全体教师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7-02     浏览次数: 563


20207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万里为全体教师党员作以“哲学视角下党的初心与使命理论诠释”为题的党课。党课以QQ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昝超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学习。

李万里从阐述“初心”的内涵开题,讲述了“初心”与“使命”的提出过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李万里讲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由来。深入细致地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从“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结合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外、国情与党情的维度讲述了“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最后,他强调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忘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李老师的报告全面、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实际,强化了党性教育,使每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撰稿:吴燕秋;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