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致敬抗疫英雄,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 2020-05-26     浏览次数: 195

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冲在抗疫一线的“战士”,发生了一则又一则动人心弦的英雄事迹。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的德育引导,宣扬最美逆行者的英雄风范,激发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经济与管理学院以“致敬抗疫英雄,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开展了主题团课活动。

根据团委下发文件,各团支书积极开展“致敬抗疫英雄,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团课,组织同学们观看相关PPT和聆听相关歌曲。目的是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抗疫英雄事迹,以抗疫先进人物为榜样,更加深入的理解当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团课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用心感受,甚至还有的同学做了笔记,把这动人的事迹细心的记录下来。最后团支书也进行了总结,全面的概括了此次主题团课的主要内容和具体意义,化繁为简,让同学们更直观的总览团课内容,同时深入理解团课内涵。

  此次主题团课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学生们更深刻的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思想觉悟。同时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希望青年学子体会到国家抗疫的艰辛与不易,学习抗疫英雄的家国情怀,面对如此危机与困难,仍旧坚韧执着的品质,做更优秀的自己。(撰稿:彭宇婷;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