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泽功到经济与管理学院检查指导教师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 2019-11-15     浏览次数: 228

为了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性冲刺阶段任务全面落实,11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泽功在发展与规划处处长郑晓奋、图书馆馆长崔执树的陪同下到经济与管理学院,检查指导教师课堂教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课堂教学。

院长赵鸿雁向刘泽功一行汇报了经济与管理学院近期各项教研室开展的磨课情况及院领导看课、听课情况,尽管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思政课堂及创新创业意识总体尚有欠缺,但教风、学风都在发生向优的转变。

郑晓奋在学院教师点名册中随机抽取6位教师进行现场授课,并检查了授课教师的“九带”,对教案、备课笔记等教学材料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并给予改进意见建议。

刘泽功在认真听完6位教师的课堂教学后,对6位教师的课堂教学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在熟练把握课堂教学内容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艺术性,用充满艺术性的高质量的课堂教学吸引学生;二、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的学术性,向学生展现基本原理的深刻内涵,激发学生对学术本源的求知欲;三、切实发挥好学生作为课堂教学主体的作用,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激发学生参与课堂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

郑晓奋、崔执树也对每位教师的课堂教学从PPT制作、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效果及教态、教姿等方面分别给出改进的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集中随机课堂教学检查及现场观摩,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发现了自己在课堂教学及教学材料准备等方面尚存在进一步优化提升的空间,明确了努力整改的方向,纷纷表示一定加倍努力,继续打磨、加工自己的课堂教学内容及环节,尽心尽责上好每一节课。

(撰稿:方超;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