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学骨干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8-12     浏览次数: 381

87日至8日,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学骨干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在贵阳举办。由我国著名的市场营销理论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国庆教授担任主讲人。来自全国约40所高校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参加培训,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骨干教师陈荣、尹文莉应邀参加此次研习培训。

培训会上郭国庆做了“服务育才、产教融合、商学共进——市场营销专业产教融合热点与难点探讨”及“数字化时代战略营销新动向”两场主题讲座。解读了国家支持产教融合的一系列政策,分析数字化时代营销新动向,提出国家对产教融合的高度重视为高校发展提供重要机遇,重点分析了市场营销专业产教融合的热点与难点,指出营销专业教师要勇于深入企业,善于和企业家沟通、合作,实现由教学到实践的转变,为产教融合奠定基础。贵州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贵州味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武汉易平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产品官王兵做了“企业视角——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及生涯规划”报告,从企业视角提出市场营销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的建议与对策。

培训会还安排了案例讨论、教学研讨等多项内容。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贵州味美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和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学习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的成功经验,了解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领域融合情况以及工业互联网、AI人工智能、区块链、5G发展情况,以及大数据企业创新发展、创新产品以及国际合作方面的发展情况。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参会教师对国家产教融合教育发展战略部署及数字化时代战略营销新动向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提高了专业教师参与产教融合的积极性,对校企合作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方法、途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撰稿:尹文莉;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