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共建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393

   10月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与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总经理李先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鸿雁、副院长李文瑛等出席揭牌仪式。

   赵鸿雁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电子商务专业发展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源于2002年开始设立的电子商务专科专业,当时是安徽省第一批设置此专业的专科学校;2016年,电子商务本科专业获批并开始招生。近年来,电子商务相关行业发展迅猛,企业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需求旺盛。她希望通过此次实践基地的建设,不断扩宽双方的合作领域,特别是人才培养方案的改进、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能吸纳最新的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理念。

    李先玉介绍了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近期发展情况: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现建成综合服务中心、物业服务中心、会议培训中心、图文制作中心、商业配套中心、快递物流中心、跨境电商孵化中心、高新技术企业积聚中心等8大中心,为园区内企业提供多方位资源一体化服务。园区先后荣获“省级众创空间”“省级服务业积聚区”“安徽青年创业园创建单位”称号。2018年,蚌山跨境电商产业园成功获批首批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也是皖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园区。2018年,园区总产值已突破10亿元。

    随后,园区企业代表与经济与管理学院参会老师展开了热烈的座谈交流。与会代表都认为,此次挂牌仪式是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的良好开始,也是探索校企合作、开展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起点,双方一致承诺必将继续共同努力,推动合作走地更远、更深,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撰稿:昝超;编审: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