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倡导“文明课堂,手机入袋”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1-07     浏览次数: 480

      为了进一步提高听课效果,增强课堂学风建设,经济与管理系学生自觉倡导“文明课堂,手机入袋”活动。
      开学以来,经济与管理系的教室出现了一位新成员——“手机收纳袋”。目前,全系学生积极响应,每个班都自愿购置了手机收纳袋。按照“手机入袋,共创优良学风,维持课堂好秩序” 的倡导,学生在上课前,按学号或宿舍号顺序,自觉将手机静音或关机放入手机收纳袋。各班还自发成立了监督小组,提醒同学自觉遵守课堂纪律。手机收纳袋的推广使用得到了全系师生的赞同与支持。
     “课堂上没有了手机的干扰,学生的注意力提高了,学习热情高涨了,课堂气氛活跃了,师生的互动也多了。随着学生听课注意力的提高,也必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对知识的吸纳、专业兴趣的培养。”任课老师对学生自觉“手机入袋”的倡导深表赞同。
      2012级交通运输2班的熊明强说“上课不玩手机本来是我们大学生应该做到的,养成这个习惯我们更能专心听课,认真学习。如果手机放在旁边,总是会下意识地拿起来看,小小的手机收纳袋,是提高课堂效率的大帮手,我愿意把手机放到手机收纳袋。”
      “文明课堂,手机入袋”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提高了师生之间的课堂互动性。(文/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