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一系一品”活动计划
发布时间: 2014-11-24     浏览次数: 791

                              

一、活动背景

       经济与管理系按照学院关于组织申报“一系一品”的有关要求,也为引导我系大学生尽快适应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的经济运作模式和市场竞争机制,立志从现在做起,参与竞争,磨砺成才,申报了创业大赛作为本系品牌活动。

二、活动宗旨

      培养创业意识、扩展创业思维、营造创业氛围、树立创业精神。

三、活动主题
      感受创业、展望未来。

四、活动方案

     (一)参赛对象:经济与管理系所有在校学生。

     (二)组织领导:成立系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系党总支书记胡守海任组长,系主任郑晓奋任副组长,吴前进、周志刚、方超、吴雪峰、王岭梅、夏晓燕、年素英、张娜、刘为敏、欧海燕、王利君、桑萍为成员。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大学生创业大赛工作,由吴前进同志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三)大赛内容:
本次创业大赛各参赛团队可选择以下三种参赛作品类型:
1、创业计划书

       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创业主体部分,主要包括执行总结、产品/服务介绍;第二部分为创业计划可行性论证部分,主要包括制造生产管理、市场分析、营销策略、企业管理、财务规划、风险及应对策略、投资分析;第三部分为附录部分,主要包括技术专利证明、技术获奖证书、合作意向书、专家推荐函,以及相关重要附件。

2、产品营销方案

      至少包括以下内容:整体环境分析、产品SWOT分析、营销战略规划、营销战术规划、促销思路概要及促销与推广细案。    
3、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主要包括引言、可行性分析的准备、对项目的分析、新项目方案、可行性分析、可行性分析的结论。

(四)赛程安排:

大赛具体日程如下:
5月4日——5月20日:宣传动员。
5月21日——5月30日:学生组建创业团队并填写报名表。
6月1日——9月1日:各班选手完成参赛作品并上交。
9月2日——9月30日:每班评选出优秀作品2件参加系部比赛。
10月8日——10月15日:指导教师对评选出的作品进行指导,参赛选手完成对作品的修改。
10月20日:初赛。
10月24日:决赛。
(五)初赛和决赛程序
      1、抽签:决定各参赛队的出场顺序。
      2、作品演示:各参赛团队以PPT的形式阐述作品的主要内容,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3、答辩:各参赛队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4、评选:评委根据参赛作品及参赛队员的现场表现,对各参赛团队打分。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组:每组奖励价值300元的奖品;
      二等奖4组:每组奖励价值200元的奖品;
      三等奖6组:每组奖励价值100元的奖品。
五、注意事项
     (一)各参赛团队可自行联系指导教师,也可向系团总支提出要求,由团总支负责为参赛团队联系指导教师;
     (二)各参赛团队须按照时间要求完成作品,不得无故终止。如有特殊原因确需终止参赛的,应以书面形式向系团总支提出申请,由系创业大赛工作领导小组批复后方可终止。
     (三)各参赛团队有义务保证该团队项目研究的连续性。因时间、工作等问题不能继续该项目,应提前做好项目转让工作,交由该团队内其他同学继续完成,并将人员更迭情况及时通知系团总支。
六、经费预算
组织费:500元(含宣传用品购买费用、其他零星支出等)
打印费:500元
指导费:5000元
评审费:2200元
奖品费用:2000元
合计:10200元。
 蚌埠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表

 

作品

名称

 

作品

类型

    A、创业计划书    B、产品营销方案    C、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指导

教师

姓名

职称

研究专长

 

 

 

 

 

 

负责人

信息

姓名 

 

班级

 

学号

 

项目分工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姓名

      班级

学号

项目分工

 

 

 

 

 

 

 

 

 

 

 

 

 

 

 

 

 

 

 

 

作品简介(200字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