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4-20     浏览次数: 1711


供应链管理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120604T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本理论、供应链管理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对产品、服务形成过程的规划、控制、协调与管理能力,具备系统的供应链管理问题分析、风险防范和解决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和管理咨询机构从事供应链管理、供应链设计、供应链运营与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规格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政治方向,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较强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并系统学习经济学、管理学、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全面的供应链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跨学科思维能力、国际视野、系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系统综合实践、良好的政治思想素养、较强的团队合作、创新创业终身学习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知识要求

1)具备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科学等公共基础知识;

2)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和供应链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3)熟悉供应链管理、现代信息技术及法律等学科相关知识;

4)熟悉与供应链管理有关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供应链管理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创新创业基础理论知识。

2.能力要求

1)掌握一门外语,具备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

2)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具备文献检索、资料查询、供应链管理应用软件操作技能;

3)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人际沟通、组织协调能力;

4)具有一定的供应链管理实际问题的分析、解决能力;

5)掌握大数据采集、大数据分析及报告撰写等初步科研能力;

6)具有创新创业的基本能力;

7)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理解能力,了解国际动态,关注全球性问题,理解和尊重世界不同文化的差异性和多样性。

三、学制与学分

1.学制:基本学制为4年,修业年限为4-6年。

2.学分:170学分。

四、毕业与授予学位

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修完规定的学分,颁发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书;符合蚌埠学院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